深创联受邀参与建行“创业者港湾” 媒体见面会

深创联受邀参与建行“创业者港湾” 媒体见面会

2020年6月18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主办的“创业者港湾”媒体见面会在深圳市科兴科学园举行。建行邀请新华网、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深圳特区报和深圳商报等媒体,就建行支持科技创新和打造综合孵化生态进行交流。受建行深圳市分行科创支行(科创企业经营中心)的邀请,深圳市创业创新联合会会长张良杰博士出席并讲话。出席该会议还有坪山引导基金及东方富海等合作机构,以及“创业者港湾”的客户代表——芯启航、易视智瞳、小库科技、北斗智能等高科技企业。四家企业的创始人分别是致力于制造业升级的实干企业家、深港两地跨境交流的技术性人才、学有所成回国创业的青年创业者以及实践产学研一体化的高校师生等四类“创业者港湾”支持的人才,他们分别讲述了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港湾”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并对“创业者港湾”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

“创业者港湾”是建设银行与政府部门、知名创投、核心企业、科研院校、孵化机构等平台合作,以金融为基,服务中小科创企业的“平台中的平台”。“创业者港湾”通过创新投贷联动机制,为中小科创企业提供全景式、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资金支持,并依托建行大学愚公学院为其提供免费教育,打造“金融+科技+产业+教育”的线下、线上科技创新综合孵化生态。建设银行是第一家与深圳市政府对接助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金融机构,“创业者港湾”品牌也是金融系统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的有力探索。“创业者港湾”于2019年1月15日正式启动,作为国有大行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有力探索,截至2020年6月,已有1000余家企业进入“港湾”,累计发放贷款100余亿元。

深圳市创业创新联合会会长张良杰博士作为深圳建设银行的社会团体合作代表发言。在会议上,张良杰会长就自身经历、联合会运营状况以及会员的类型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深创联的会员是来自创业创新领域,联合会在其中起到了连接器的作用,这种连接器为成熟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助力企业创新转型,加速产品落地,这种资源连接整合的服务与建设银行“创业者港湾”产品理念十分契合,期望未来与建行在创业创新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最后参会人员就媒体记者的问题作出深度讨论及回答,主要涉及中美贸易战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下,“创业者港湾”项目作出的一些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案,并取得优良的效果。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