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浩 教授

余浩 教授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长聘教授),南科大—ARM中国/中兴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国家青年特聘专家,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他是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及5G毫米波通信芯片设计的国际知名专家,IEEE-CAS杰出宣讲人。

曾获得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三等奖,IEEE BioCAS 会议2018最佳论文奖,2018中国产学研和合作创新奖,ACM-TODAES期刊 2010 最佳论文奖,美国半导体工业联合会(SRC)创新发明奖。

余教授长期从事高性能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在相关领域有超过20年的科研积累(>30次 28nm-180nm流片),研究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余教授在高性能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芯片,太赫兹通讯芯片,DNA传感器芯片)领域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是该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

余教授作为第一负责人近五年累计获得多项政府资助及企业项目(包括华为,腾讯,中兴,TSMC, 联发科,Intel),主持项目经费近5000万人民币。

余教授累计发表260多篇学术论文(IEEE/ACM核心期刊82篇),如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 IEEE Journal of Solid State Circuits, IEEE Tra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等,并有1篇有关3D-IC互连的热电耦合论文获得国际计算机协会(ACM-TODAES-2010)最佳论文奖。1篇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协会IEEE-BioCAS-2018 最佳论文奖,他在高速太赫兹互连方面的工作获的国际半导体工业联合会(SRC)创新发明奖,其研究成果多次被在线技术杂志报道。

余教授编写多部英文专著(1本电路设计AMAZON前100名畅销书),获得专利授权20项。指导毕业近10名博士生(例如美国George Manson大学助理教授,阿里/华为/腾讯实验室主任工程师等)。他的学术工作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他是IEEE电路系统(CAS)方向的杰出宣讲人,及国际知名期刊编辑/副编辑(IEEE,ACM,Nature,Elsevier):Nature (Sci Reports),IEEE (Trans BioCAS) ,ACM (Trans Embedded Computing)副主编, Elsevier (Microelectronics Journal)总副主编。同时余教授还是国际电路系统会议技术委员会成员:IEEE-CICC/ASSCC/ICCAD/DAC/DATE等。 他在国际大会主题报告3次,受邀报告近50次(IEEE-IMS,IEEE-ISCAS等)。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