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飞 博士

王鹏飞 博士

(第 六 、 七 届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演讲嘉宾)

现任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光子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终身职位)。曾任职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和SPI Lasers联合成立的“先进激光实验室”、意大利国家科研院微电子和微系统研究所。曾获得爱尔兰政府EMPOWER国家博士后奖学金、“200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欧盟玛丽居里夫人学者奖学金、爱尔兰皇家科学院学者奖学金。

海外工作期间,作为项目负责人(PI),承担和主持科研项目合同总金额89万欧元。

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光纤激光器件、光纤传感器、微纳光纤光子器件、计算光子学(数值模拟和优化建模)、集成光学器件的开发与应用。目前致力研究的方向有中红外波段激光器技术、光纤传感技术和中红外波段集成光学器件,尤其是中红外波段激光器件在军民技术领域中的开发和应用。主持在研中组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社部、黑龙江省重点项目共5项。目前已在国际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和合作撰写了超过190篇论文,他引1700余次,H-index为25。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