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军红

崔军红

(第六、七届大数据产业峰会演讲嘉宾)

深圳市智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吉林大学智慧海洋研究院院长,美国康涅狄格州科学与工程院院士(CASE)美国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NSF CAREER美国海军科学研究办公室青年科学家奖(ONR YIP)ACM水下网络国际会议(WUWNet)决策委员会主席。

2003年崔军红博士加入美国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UCONN)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任助理教授。2008年8月,崔博士被提前破格晋升为副教授(终身教职)。2009年8月,崔教授被提拔担任UCONN工程学院主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助理院长,成为该学院有史以来第一位女性高层主管。

崔军红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各类网络和分布式系统的优化设计、模型构建和性能评估等。近年来,崔教授的科研主要集中在网络拓扑,网络移动性,和网络成员的空间属性的建模;叠加网络(overlay networks)和对等网络(peer-to-peer networks)的高性能通讯设计;在水下传感器网络和水下机器人网络的算法优化和协议设计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过去的七年多时间里,崔教授创建了UCONN水下传感网络实验室(UWSN Lab)。在她的领导下,来自康涅狄格大学两个学院八个系的30余名教师先后加入实验室的研究团队,并在多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5年来累计获得了超过80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资助,累计发表论文超过100篇。该实验室目前已经成为水下通讯和水下网络领域知名的世界级研究机构,在几乎各个主要的研究方向均居前列。

崔军红教授目前担任多个期刊的编委,并活跃在多个国际会议的创建和组织。崔教授曾担任期刊ACM MCCR和Elsevier Ad Hoc Network的客座编委,目前担任Elsevier Ad Hoc Network期刊的编委。在2006年,崔军红教授创办了首届ACM水下网络国际会议(WUWNet),此后一直担任该会议的决策委员会主席。在过去的五年中,WUWNet已经逐步成为水下通讯和水下网络领域的旗帜性会议,成为研究者分享、交流思想和成果的重要平台。

由于崔军红教授的突出贡献和成绩,她于2007年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杰出青年科学家奖(CAREER Award);2008年获得美国海军研究局(ONR)青年科学家奖(YIP Award)(崔教授是美国唯一个在水下通信与网络方面获此双奖的青年科学家);同年获得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TC)工程创新奖并获得UTC冠名教授荣誉;2010年获得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杰出青年校友奖。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