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智 教授

全智 教授

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

曾获加州大学“杰出博士奖”,IEEE信号处理学会“最佳论文奖”,美国高通公司杰出贡献奖,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做访问学者。

在国际通信和信号处理领域的权威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总引用超过2500次;其中关于认知无线电的开创性研究成果因解决一类非凸优化的理论难题在国际上产生重大影响,被世界同行广泛跟进研究(单篇论文迄今被引用900多次),并荣获2012年度IEEE信号处理学会“最佳论文奖”。

2008-2012年在美国高通公司研发部任高级系统工程师,主要研究面向未来物联网的低功耗远距离无线传输技术,其研究成果申请了30多项美国专利(已获授权15项),多项技术提案被IEEE 802.11标准委员会采纳成为下一代Wi-Fi通信标准。

2012-2015年间在美国苹果公司硅谷总部担任资深射频系统工程师和架构师,主要负责iPhone的无线通信模块高精度校准与规模化量产测试,提出的高精度无线射频校准方法被应用到iPhone、iPad和MacBook的大规模量产中,每年为苹果公司节省数千万美元的生产成本。

现在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任特聘教授,兼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与《China Communications》副主编,研究方向包括远距离宽带无线通信系统、射频系统校准与测试、数据驱动的信号处理、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