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伟平 博士

叶伟平 博士

华先医药的控股股东、总经理。北京大学化学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博士。曾任新加坡葛兰素史克高级化学师、新加坡辉瑞制药全球外购供应部亚洲区经理。

叶伟平博士先后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近 20 篇论文,拥有 12项发明专利,是国际生物医药行业的知名专家,在新药研发、生物酶法及有机催化技术、项目管理及商务运营、国际药政注册等方面有较高的造诣。2014 年8月,叶伟平先生被评为惠州市“天鹅计划”领军人才,并作为“手性药物的有机催化工艺开发与产业化团队”带头人,入选惠州市“天鹅计划”创新团队。

2006年8月,叶伟平毕业便跃入高起点,加入GSK,迈出了职业生涯第一步,历任化学师、高级化学师、首席化学师等职务,负责多个医药项目的研发及产业化,包括2个全球性创新药物成功上市、8个原研专利药绿色工艺优化二次开发,多次获得GSK“杰出贡献奖”。

2010年,GSK与新加坡政府联合出资3300万新币(约1.7亿元人民币)成立“绿色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金”,支持全产业周期的化学开发、原料药制备、废物处理等领域的高校、研究所和企业开展的技术研究。这一基金项目的首任项目经理正是叶伟平。

2010年5月,叶伟平离开GSK,加入辉瑞全球外购供应部,成为最年轻的亚洲区采购经理,负责多个战略性原料药的外包管理和全球注册项目,每年团队的供应商采购金额高达2亿美元。

2011年7月,毅然辞去跨国药企高管职位,一个月后在惠州大亚湾区创立广东莱佛士制药技术有限公司。

2015年成立深圳市华先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