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良 院士

陈国良 院士

(第四届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演讲嘉宾)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历任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导师、材料系主任、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及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务,曾多次组织国内和国际专业会议任会议主席及做特邀报告,并先后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田纳西大学、德国马普所担任高级研究人员。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05年当选为美国金属学会Fellow。

陈国良主要从事并行算法,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网络和神经计算等研究。他为负责人的科研团队,采用中国自主设计的“龙芯3B”八核处理器,成功研制出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KD-90”。他承担了国家级项目15项,已完成1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共12项,11项排名第一。先后主持完成了10多项国家863计划、国家攀登计划、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博士基金等科研项目。取得了多项被国内外广泛引用的、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获国家级二等奖以及部、省、院级一等、二等、三等奖共14项。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