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中 博士

李建中 博士

(第一、三届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演讲嘉宾)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计算机学会最高成就奖“王选奖”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和会士、物联网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ACM SIGMOD China主席。

主持过多项国家科技部和国家基金委的重大和重点项目,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国际顶级学术刊物和顶级学术会议论文110余篇,被他引16000余次,多篇论文获VLDB等国际顶级和重要会议最佳论文奖,是第一位在VLDB等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发表论文的中国大陆学者。

他还研制了我国第一个机群计算机系统和机群并行数据库系统,在很多领域得到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其他奖励10余项。他还30余次担任国际一流和重要学术会议指导委员会主席、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等职务。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