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成忠 教授

须成忠 教授

(第四届大数据产业峰会演讲嘉宾)

现为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数字所所长兼云计算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兼职教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博士生导师,正教授, 并任学校计算机系统与因特网研究实验室主任,Sun 开源计算及应用中心主任。他是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特聘教授,也是上交大电子,电器,通信,控制,与计算机等“大电类”学科中长期评估专家组成员。须成忠是IEEE和IEEE计算机协会资深会员,美国华裔教授学社理事 。

须成忠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并行与分布式系统、互联网与云计算,高性能计算、无线嵌入式系统。在并行计算方面,他专攻大规模系统中负载平衡问题的理论和算法。提出了一组深具影响的“维度交换”扩散性负载平衡算法。该方法很好地解决了系统资源管理中一个长期未决的负载均衡兼顾数据局域性的问题,并提供了一个灵活的全局优化与开销之间折衷的手段。他的《并行计算机中的负载平衡问题》专著于1996年由世界著名的Kluwer Academic出版社出版发行。

须成忠迄今在相关领域的一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已发表SCI/EI论文160余篇, 其中包括50余篇IEEE /ACM Transactions和其他一流国际期刊论文论文。至今,须成忠的论文(著)已被引用1000多次。

须成忠的研究获得美国政府,特别是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的大力资助。在近五年中,荣获了八项NSF研究奖和一项美国宇航局专项技术合同,合共超过五百万美元的研究经费。其中三个项目分别在2006,2009, 和2010年荣获NSF“特优”评价。他是韦恩州立大学2000年度“教授研究奖”,2002年度“校长杰出教学奖”,和2003年度“主席学术成就奖”的获得者。他也是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会海外学者合作研究基金(“海外杰青”)获得者。

须成忠现任并行与分布计算领域最顶级的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和“Journal of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Computing”在内的五家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的编委。他也是中兴通讯公司“ZTE Communications” 期刊的海外编委。

他是国际系统与网络安全研讨会(SSN)的发起人和指导委员会主席,是IEEE 绿色计算专委会指导委员会委员,应邀在海内外三十多所海内外大学和研究院作专场特邀报告。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