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竞 博士

王勇竞 博士

(第五届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特邀嘉宾)

全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博士,2016年美国最伟大创客,中国科学院纳米所兼职教授,前飞利浦纽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为世界第一款量产LCOS背投电视的主要光学设计师之一,是彩色多稳态液晶显示器,角度彩色投影技术,双模投影式平板电脑,超短焦微型投影技术,全息投影膜以及Grush牙刷创始人。

1996年,王勇竞在南开大学获得光学博士学位,次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1998年至2000年,他担任美国ADS公司研发部经理时,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彩色胆甾液晶显示器。之后,王勇竞在PHILIPS任职高级研究员期间,以他为核心的团队设计开发出了世界第一台LCOS电视光机。在学术领域,王勇竞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他在各类国际知名的学术杂志上发表了30多篇论文并申报了多项专利,多次被国际会议邀请作特邀报告或主持分会场,他的论文《基于LCOS的智能器件》是世界上第一批关于LCOS的论文之一。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