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深圳科技展望系列活动-AI芯片及区块链技术助力新基建

【活动通知】深圳科技展望系列活动-AI芯片及区块链技术助力新基建

国家于2020年推动的“新基建”战略,对各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机遇是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三个方面的新基建市场巨大,细观新基建的建设范围,均围绕着智能化“基础设施”展开。其涉及的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关键领域,无一不是以智能化、数字化为基础,进而对传统产业进行转型升级来实现社会经济价值。其中,“智能化”更是产业升级转型的核心诉求。也就是说,只有抓住庞大新基建规划所带来的发展机遇的,在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方面进行布局,方能在新基建下迎来更好的发展。

长按海报识别二维码(或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预约报名

活动介绍

深圳市创业创新联合会将于2020年8月25日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菁英演讲厅举办主题为“AI芯片及区块链技术助力新基建”会议,旨在让企业之间在区块链、人工智能方面业务有更多的交流,抓住新基建挑战下的机遇,创新服务领域。

活动主题

新基建技术下AI芯片及区块链方向的应用

活动时间

2020年8月25日 14:00-16:30

活动地点

深圳湾科技生态园9栋B座3楼菁英演讲厅

参会人员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相关行业企业及从业者/创业者、相关商协会等社团组织代表等。

演讲嘉宾

吕寒冰

深圳市宝能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宝能集团区块链中心负责人

演讲题目:《食品安全区块链溯源+AIoT方案》

李新强

算筹(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演讲题目:《AI芯片与智算中心》

姚育平

麦克存储科技有限公司CTO

演讲题目:《云计算与大平台》

何  晟

金蝶云苍穹区块链平台部高级研究员

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演讲题目:《金蝶区块链研究》

活动议程

时间议程项目人
14:00-14:30活动签到
14:30-14:45会议开场及嘉宾致辞
14:45新基建技术下AI芯片及区块链方向的应用主题报告主题报告
14:45-15:05主题报告1:食品安全区块链溯源+AIoT方案吕寒冰
15:05-15:25主题报告2:AI芯片与智算中心李新强
15:25-15:45主题报告3:云计算与大平台姚育平
15:45-16:05主题报告4:金蝶区块链研究何晟
16:05-16:30提问交流环节
14:30活动结束

主办单位

深圳市创业创新联合会

支持单位

国际服务学会、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南山区区块链协会

参会单位简介

深圳市宝能集团投资有限公司

宝能集团始创于1992年,总部位于深圳。28年来,宝能始终坚持实业报国理想,全面推进“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三大战略,现已发展成为涵盖高端制造、国际物流、综合开发、民生服务四大核心业务板块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业务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300多个城市,拥有员工逾十五万名,服务客户逾千万。宝能区块链定位:助力新基建,打造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科技创新引擎,深度布局前沿科学领域,坚持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以宝能集团业务矩阵为基础,针对大湾区乃至全国区块链产业形态,打造安全、高效的区块链全产业生态。宝能区块链现状:依托集团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业务版图,正在建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宝能区块链BaaS平台,已在区块链智慧政务、区块链溯源、供应链金融领域进行实践与应用。同时也正在积极探索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央行数字货币(DCEP)、智能车联网与边缘计算等的融合应用。宝能区块链愿景:成为集团数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力争到2022年打造成为大湾区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块链发展高地,在社会效应方面力争成为带动地区人口就业及经济增长的标杆企业。建成集区块链实验室、研发中心、区块链学院、创新孵化器于一体的国内知名的区块链产业园,培育引进聚集10家以上区块链企业,聚集一批区块链领域领军人才和创新人才,区块链相关产值力争达30亿元。到2026年,把集团打造成为区块链融合应用解决方案和模式的输出地,成为深圳区块链创新发展水平领先的发展高地。

算筹(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算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AI芯片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全栈式人工智能技术集芯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经过多年的探索与积累,公司集聚了大批人工智能行业专家学者,并在国内拥有多项人工智能领域的知识产权与专利。算筹AI芯片采用突破性AI处理器架构,基于全球独家张量技术,专注CNN加速,实现世界级超高性能功耗比,采用人工智能专用架构,大幅度提高芯片计算单元利用率,将云智能引入边缘嵌入式设备实现商用化级应用。

麦克存储科技有限公司

麦客存储是业内唯一一家集存储服务器设计、研发、生产、销售、集群化管理、数据中心搭建并提供优质配套托管运维方案以及数据中心运营为一体的区块链科技公司。经过多年时间的不断研发及投入,随着关键技术的突破,在区块链分布式数据存储、服务器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集成化管理及IDC数据中心的建设营运等方面已形成完整、成熟的产业链,并在经营模式及盈利模式上进行不断的创新和实践,且分布式存储服务器包括关键零部件,均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始创于1993年,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268)。现有员工8000多人,设有深圳、上海、北京三个软件园,已为超过680万家企业和政府组织提供企业管理软件及云服务,改变亿万人的工作方式,是中国最大的企业SaaS云服务厂商。在成就客户的同时,金蝶也赢得了自己的发展。金蝶在2012年率先进行全面云转型,2015年获得京东战略投资,2017年已成为亚马逊AWS云在中国最大企业级合作伙伴。今天,金蝶已成为企业在数字经济新时代的选择,财富中国100强企业,有一半选择金蝶,整体金蝶系用户已超过2.6亿,超过2000家合作伙伴选择金蝶作为共创共赢的发展平台。国际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金蝶已连续13年位居中国成长型企业市场占有率第一,并成为首个在企业SaaS云服务领域超越国际厂商的软件公司。

关于主办方及支持单位

深圳市创业创新联合会(Shenzhen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Federation,中文简称“深创联”,英文简称“SEIF”)是由各行业高端专业人士及相关单位自愿发起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旨在助力深圳市创业创新发展、推动科技产业创新、为促进人才发展交流提供支持服务。


国际服务学会(Services Society)初创于2003年,是一个美国的非营利性的501 c (3)专业组织,是世界最大为促进学术界与工业界专业人在服务计算领域的研究与技术合作的团体,已为全球3万多名专业人士提供直接服务。


深圳市南山区区块链应用协会于2018年10月在南山区民政局注册成立,英文名称是Nanshan Association for Blockchain Application,缩写为NABA。协会的宗旨是代表本行业企业的利益,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反映会员企业诉求,协调会员之间的关系,规范会员行为,维护公平竞争与市场次序,联系政府,为行业、会员、政府提供服务,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始创于1993年,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268)。现有员工8000多人,设有深圳、上海、北京三个软件园,已为超过680万家企业和政府组织提供企业管理软件及云服务,改变亿万人的工作方式,是中国最大的企业SaaS云服务厂商。

参会路线指引

【公交线路】:阳光带海滨城公交站:121路、B606路、B608路、B682路;科技zhi南路公交站:236路、339路、72路、90路、B606路、B608路、B682路、N24路;数字科技园公交站:M355路。

【自驾路线】:滨河大道—滨海大道—滨海沙河西立交—沙河西路与白石路交叉路口处。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