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曙光 博士

崔曙光 博士

现任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席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的教授职位、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院士、鹏城学者、广东省珠江创新团队带头人。

崔曙光是网络信息处理,特别是传感器网络和物联网领域权威学者,进入汤森路透全球“高引用科学家”名单。崔教授的当前科研方向主要集中在数据驱动的大规模系统控制和资源管理。已在国际一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近两百篇论文。

崔教授是IEEE信号处理协会2012年最佳论文奖获得者, 并曾担任多个IEEE国际会议的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IEEE TBD, TSP, TWC, TVT, CL)和IEEE SPM的领域主编,是IEEE通信协会无线技术委员会(WTC)的主席 。崔教授在2013年当选IEEE Fellow(博士毕业后8年内当选,为IEEE历史上最快之一),并在2014年和2016年被分别任命为IEEE Transactions on Big Data和IEEE 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 的Steering Committee委员。崔教授在2014年入选IEEE ComSoc Distinguished Lecturer, Thomson Reuter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和ScienceWatch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科学家名单。在2017年10月,基于其在物联网和数据分析领域的学术声誉,崔教授应阿里巴巴集团的邀请到杭州,做为13名科学家之一为阿里巴巴达摩院的成立提供了战略性意见。

崔曙光的研究论文被广泛地引用,在2014年当选为Thomson Reuters高被引科学家,并被Sciencewatch列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科学家之一。他荣获了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 2012最佳论文奖,也是两次最佳会议论文的获得者。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