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崇炫 教授

刘崇炫 教授

现任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环境工程博士,现任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和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兼职美国能源部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首席科学家。

长期从事污染物在土壤和地下水中的迁移转化和防治研究,在建立污染物的地球化学和生物地球化学反应动力学、多孔界质中多尺度水动力和传质理论、传质过程和反应动力学耦合模型、以及开发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的新方法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

在环境科学和工程、环境地球化学、以及水资源等领域已发表SCI学术论文130多篇,其中在环境领域顶级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发表论文35篇,在环境地球化学领域顶级期刊《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发表论文33篇,在水资源领域顶级期刊《Water Resources Research》发表论文13篇。被SCI期刊引用3,300多次,引用H因子36。主持或参与美国能源部、美国环境保护局和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等20多项科研项目,总资助额超过1亿美元,直接资助额1500多万美元。已培养多名博士后,他们中有的已成为大学青年领军教授、有的已成为环境科学研究机构杰出科学家。2004年获美国能源部基础能源课题研究杰出贡献奖,2011入选美国地质学会 Fellow。多次在美国化学学会(ACS)、地球化学学会(Goldschmidt)、地球物理学会(AGU)和美国能源部等地球化学及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重要国际会议上主持或做特邀报告。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