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陟

孙大陟

现任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兼任致诚书院学术副院长。

2002及2005年获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专业本科及硕士学位,2009年获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高分子技术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09年-2012年在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Brookhaven National Lab)功能纳米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12月起,在南方科技大学全职工作,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2015年9月-2019年9月,兼任致诚书院学术副院长。

孙大陟博士已发表论文40余篇,撰写2个专业书籍章节,申请国内外专利40余项,其中授权专利10余项;课题组与10余家公司有横向项目合作,科研成果孵化新材料科技公司5个,获得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奖项10余个;纳米润滑产业化项目成果入选2018年全国“双创周”主会场参展,并被评选为中国科协“2018中国颠覆性创新技术top50”。

研究兴趣

软物质(旧称复杂流体或复杂体系)是指材料性质取决于其在介观尺度下结构与相互作用的一类物质。广义的软物质涵盖极为广泛,主要包括胶体,悬浮液,乳液,凝胶,高分子,液晶,以及几乎一切生物物质与材料等等。软物质科学是一个交叉程度极高的领域,交叉研究方向可涵盖物理学,化学,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电子工程等。我们的研究主旨是通过基础理解软物质的结构与相互作用以实现功能材料的制备与其在工程中的应用。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