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泽卫 博士

权泽卫 博士

博士,现任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教授。2004年在武汉大学化学基地班获学士学位,2009年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之后在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做博士后研究,于2012年获得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奥本海默学者(Oppenheimer Fellow)荣誉并加盟该实验室,于2015年6月从美国回到南方科技大学开展工作。

在功能纳米材料领域,尤其是在可控合成、自组装、高压变化及其光学性质等研究方面作出了诸多颇具特色的研究成果。在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PNAS, JACS, Nano Letters及Advanced Materials等一流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99篇,引用次数超过6500次,H因子为41。现主持与参与多项国家基金委、科技部及省市级项目,包括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核心成员,深圳市“孔雀团队”核心成员,深圳市发改委纳米学科建设核心成员等。

究方向

·新型纳米能源材料;

·功能纳米材料的自组装及其力学性能;

·极端条件下纳米材料的独特性质。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