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炎 博士

张炎 博士

(第五届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演讲嘉宾)

现任玛娜基金会首席数据科学家,华扬联众数字实验室总工程师,负责数据管理平台(DMP)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张炎早年就读于清华大学获得工程学士学位,其后在加洲大学伯克利分校深造获得工程博士学位。毕业后,张炎曾在美国多家公司(包括Boeing、Accelrys、FICO、Opera Solutions等)从事研究与开发工作,在数据分析和计算机应用领域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参与或负责过多个大型企业级软件系统的研究与开发。近几年来,张炎致力于互联网消费者信息的应用,开发了多个金融服务云系统;曾创立上海鳐贝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开发了基于大数据的个人信贷手机应用。

此外,张炎还担任过前美国征信公司FICO高级软件工程师,以及中智诚征信有限公司CTO,领导设计开发个人征信和金融反欺诈服务平台,同时组织和培养了一支由分析科学家和计算机工程师组成的团队,研究并开发了图形数据系统和实时规则引擎,被应用于互联网金融行业。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