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灏 博士

李灏 博士

深圳纽迪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灏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材料科学博士,曾任职Motorola Inc中心研发部Principal Staff Engineer,拥有22项美国专利授权,在Science、PRL、APL、PRB、JAP 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摩托罗拉公司工作期间,发明了氧化物薄膜在硅单晶上的外延生长技术,世界上首次实现了氧化物对硅衬底的Coherent 生长。2002年作为“化合物半导体在硅单晶上的外延技术”研究的核心成员,获Frost & Sullivan 年度科技奖。其主持开发的新一代场发射平板显示的关键部分——极板绝缘陶瓷器件,性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获得ASID 2007最佳论文奖。2008年主持摩托罗拉压力感应触摸屏项目,成功开发出世界首台多点压力触控触摸屏,并作为第一发明人和项目负责人,荣获2009年度华尔街日报科技创新奖(消费电子类)。

李灏博士于2011年创办纽迪瑞科技,作为纽迪瑞科技的创始人和技术负责人,首创“压力感应触控技术”并致力于产业化工作,获得深圳“孔雀计划”的资助。以其为带头人的创业团队,2013年入选国侨办第三批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是深圳市唯一入选团队。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