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宝亭 教授

朱宝亭 教授

朱宝亭是一位优秀的细胞和分子药理学专家,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教授。

1980-1988年就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和药理学硕士学位。1992年获美国德州大学药理学博士。1994-1998年,在世界著名癌症药理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A.H.Conney教授指导下工作,先为博士后研究员,后为助理研究教授。1998年受聘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任助理教授。在以后的六年时间里,被多次破格晋升,为药理学终身副教授(2002年),药理学终身教授(2004年),和药理学冠名杰出教授(2005)。一年后,又被任命为南卡罗来纳州药学院系主任。2007年应邀加盟堪萨斯大学医学院任肿瘤研究终身冠名杰出教授,同时任药理学终身教授及堪萨斯大学癌症中心肿瘤生物学研究组领军人。

朱宝亭的研究领域涵盖基础分子药理学、肿瘤药理学、及疾病分子机理学。主要研究重点是关于甾体激素及食源性化合物在癌症预防和治疗中的作用以及它们在细胞和分子水平上的作用机理。已在国际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了近130余篇高质量科学论文,包括New Engl J Med、PNAS、Cancer Res、J Biol Chem、Biochemistry、Biochem J、Endocrinology、BBA-Mol Cell Res、JPET、Mol Pharmacol、Br J Pharmacol 等国际知名杂志。申请者的研究工作已在国际上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关注。所发表的文章,常被杂志选作封面并加注特别报道, 并为多种国际核心杂志撰写特邀综述及述评。论文已被引用约7000次(Google Scholar)。

 多年来朱宝亭实验室受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作为四个NIH RO1大型科研基金资助项目的首席研究员,P.I.)、美国癌症协会、其他科研协会机构、及所在的大学在科研经费上的资助。另外,他也常被应邀在多种学术场合讲学和作学术报告,并获得学术方面的多种荣誉和佳奖。还应邀任 Cancer Res、Endocrinology、JPET、PNAS等三十余种国际专业杂志审稿者或编委,并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 (NIH)、美国国立自然科学基金(NSF) 、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香港研究资助局等科研基金的评审委员。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