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生

华云生

(第二届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演讲嘉宾)

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常务副校长、伟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讲座教授,是国际知名的计算机科学家,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计算机器学会(ACM)及美国科学促进学会AAAS)院士,曾任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微电子系统结构学部主任、IEEE计算机学会会长。

华教授以其卓越的学术及专业成就,获得多项国际荣誉,在组合优化、多媒体信号处理、人工智能及计算机网络等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

华云生教授曾任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电机及计算机工程学系 Franklin W. Woeltge 讲座教授,为国际知名的计算机科学家,研究范围包括非线性规划、多媒体讯号处理,以及人工智能。他为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计算机器学会(ACM)及美国科学促进学会AAAS)院士,并曾任 IEEE 计算机学会会长。多年来,华教授卓越的学术及专业成就广受表扬,获多项国际奖誉,其中包括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颁发的计算机科学杰出校友奖、计算机学会颁发的 W. Wallace McDowell 奖、Tsutomu Kanai 奖,以及 Richard E. Merwin 杰出服务奖。

华云生教授最主要的研究方向是离散、连续或混合空间的有限制的非线性组合优化问题的理论与算法研究,发现新的充分必要条件来刻画有限制的局部最优解。他的团队已经开发出新的算法,可解决已有算法不能解决的有关时间规划和可满足性的大规模实际应用问题,在有关非线性规划的国际竞赛中多次获得第一名。另一个重要研究方向是设计新的网络协议和编码方法,使之容忍不可靠线路上多媒体数据传输中可能发生的信息丢失。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