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建 博士

谈建 博士

国家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筹)副主任,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隐私保护技术应用成果转化和落地示范方向负责人,浙江爱立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199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知识产权专业,获得理学和法学学士双学位,美国纽约大学博士,香港科技大学MBA。在美国工作的15年里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研发、经营管理和创业等经验,曾任职于美国朗讯科技系统工程师、美国网德技术(广域网实验室)高级经理、英国电讯集团资深顾问,领导十余次大中型专利科研项目,并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多次在国际顶级专业刊物发表论文,参加国际专业会议并演讲。

于2004在美国作为联合创始人和研发副总裁,创建AvePoint。其目前已经成长为微软以外全球最大的SharePoint研发团队(全球1400+雇员,分布于5大洲包括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25个地区办公室。客户分布全球63个国家。2012年年产值已达2.5亿美元)。

另外,谈建曾担任保实集团(GuardTime)全球公司大中华区域总经理。他带领研发团队创立的无钥签名专利技术,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以纯数学方法签发和验证数据签名的技术,由于其经济性和安全性,已被成功应用在全球范围的通讯、金融业、云计算、物联网、文件与归档、信息传输及移动通信、网络安全、版权保护等多个领域。

2012年,谈建在浙江创办慈溪爱立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从最初的理论概念到拥有3项发明专利和10余项软件著作权以及多项软硬件产品的飞跃,逐步发展成数据安全领域中的翘楚。

2016年,爱立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落户贵阳,短短两年时间,该公司就成为经开区大数据安全产业园内的“明星”企业。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