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宝 博士

杨天宝 博士

(第七届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演讲嘉宾)

现任深圳市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在通用电气全球研究院、NEC美国研究院工作,随后又回到高校,在爱荷华大学任副教授。

2007年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专业毕业后,杨天宝便赴美国深造,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领域是国际级的专家,发表国际顶级期刊会议论文有80多篇,被国际同行业专家引用超过2500多次,曾获美国爱荷华大学院长杰出学者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教授奖、国际计算机视觉大赛美国冠军。

在读博士期间,杨天宝的论文“基于渐变性的在线优化理论”开创了机器学习在线优化的新方向,被2012年度国际机器学习理论会议评为最佳学生论文奖。在爱荷华大学任职期间,他建立了爱荷华大学第一个机器学习及优化实验室。2018年发表的NeurIPS论文“线性时间逃离鞍点的随机抽取算法”提出首个具有线性复杂度解决非凸优化问题的一阶算法,仅在一年时间内,该论文被国际同行引用超过30次,引用者包括国际著名机器学习专家张潼、美国科学院院士迈克尔·乔丹。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