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离岸金融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首届离岸金融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0年9月5日,深圳轴心时代联袂深圳市创业创新联合会、博士后在线、众投邦资本等多个机构,共同举办了“首届离岸金融和人民币国际化论坛”,80多个上市企业高管、投资基金代表、跨境结算与投资专家齐聚会场,围绕“离岸金融、人民币国际化、中国东盟双向投资、海南自由港建设”等重大课题开展深度研讨。

深圳创业创新联合会会长、金蝶高级副总裁张良杰,华润银行投行部总经理文世良,轴心时代董事长黎承儒博士分别作了主题分享,多个嘉宾在专题研讨环节发表了精彩的观点。金蝶高级副总裁张良杰作了《货币数字化发展趋势》的主旨演说。他全面介绍了目前世界上的主流数字货币,并指出去中心化的数字货币将对银行体系产生不可估量的冲击;同时,去中心化的数字货币和主权数字货币将在一定时期内共存,共同推动着数字货币发展;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离不开数字货币载体的帮助。

华润银行投行部总经理文世良作了《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现状》的主旨演讲。他系统讲解了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人民币国际化目前程度不高,详细讲述了人民币跨境清算系统的发展情况;另外,他还在演说中重点描述了离岸孵化器这类新型的业态。

深圳轴心时代董事长黎承儒博士做了《人民币国际化的路径和未来》的主旨演讲。他认为,人民币国际化不仅是货币寻求与国力相匹配的国际地位的需要,而且关系到国家金融安全和经济安全;他预测三十年时间内人民币国际化指数会突破30%,成为第二大国际货币;他指出,人民币国际化与一带一路相辅相成,会经历两个重要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央企产能和资本输出带动人民币国际化,第二轮是基金投资输出带动人民币国际化。最后,黎博士重点讲述了海南发展离岸金融市场对于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意义。

论坛现场,与会嘉宾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热烈的交流。会后,到场嘉宾一起共进晚餐,围绕离岸金融领域的商业机会继续展开商讨。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深圳轴心时代以助力人民币国际化为发展理想,董事长黎承儒博士从事人民币国际化研究多年,他表示,举办“离岸金融和人民币国际化论坛”将成为公司的常规工作,公司将致力于把论坛打造成一个有深度、有影响、高品质的论坛,为人民币国际化这项伟大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