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科技展望系列活动—AI芯片区块链技术助力新基建”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深圳科技展望系列活动—AI芯片区块链技术助力新基建”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8月25日,由深圳市创业创新联合会主办的“深圳科技展望系列活动——AI芯片、区块链技术助力新基建”主题沙龙活动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菁英讲演厅举行。活动邀请到4位专业分享嘉宾,与现场来自相关技术领域的50余位创新创业者围绕“AI芯片和区块链技术如何助力新基建”的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刘石明局长、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刘晓林主任、南山区区块链应用协会吴俊杰秘书长、深圳市创业创新联合会张伟华秘书长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刘石明局长在开场致辞中,针对本次活动围绕的AI芯片、区块链等当前技术热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鼓励更多从事创业创新的人才、企业在国家新基建中围绕新技术进行深度融合创新,为南山区乃至深圳市科技创新提供持续推动力。

图 | 深圳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刘石明局长

深圳市宝能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区块链中心负责人吕寒冰先生在分享中介绍了宝能集团在区块链领域的探索和应用。宝能集团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业务版图,正在建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宝能区块链BaaS平台,已在区块链智慧政务、区块链溯源、供应链金融领域进行实践与应用。同时宝能也正在积极探索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央行数字货币(DCEP)、智能车联网与边缘计算等的融合应用。

图 | 宝能集团区块链中心负责人吕寒冰

算筹(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新强先生在分享中针对述当前社会对人工智能发展规模及需求,解释了智能计算中心在新基建建设中的重大意义,同时介绍了算筹科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I推理芯片的情况,其已在性能、功耗及成本三方面做到良好的平衡,广泛应用到各类边缘计算的智能终端中。

图 | 算筹(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新强

深圳麦客存储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商务官朱颂先生在分享中从区块链分布式数据存储、服务器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集成化管理及IDC数据中心的建设营运等方面创新和实践及对星际文件系统(IPFS)对未来计划展开了详细的介绍。

图 | 深圳麦客存储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商务官朱颂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金蝶云苍穹区块链平台部高级研究员何晟博士,则分享了金蝶区块链发展历程,并介绍了金蝶区块链技术网络分类和金蝶云·苍穹区块链平台的应用蓝图。

图 |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区块链平台部高级研究员何晟博士

在最后的观众互动交流环节,现场观众围绕4位分享嘉宾各自分享的内容,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活动在交流与探讨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沙龙活动由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指导,并且得到了南山区区块链应用协会的协办,以及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国际服务学会、金蝶国际软件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深创联

Comments are closed.